月半且力不月半。

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。

【鸣佐】告白大会(短)

告白大会

    今天是木叶村一年一度的告白大会,虽说是一年一度,但也是首届告白大会,村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,少男少女或是眉目紧锁,或是心花怒放。

  “接下来是我们的火影......”村民一阵唏嘘,“的辅佐大人——奈良鹿丸”司仪故意打趣道。

  “麻烦死了,告白什么的,还不如躺在屋顶上看云呢。唉,要不是......”

  “辅佐大人不要再感慨了,直接说你要向谁告白吧!”不知名的村民的一声大喊引来村民的哄笑。

  “啊,别急啊,我来看看。”鹿丸环顾一周,“嗯,还好人没来。”

  “手鞠,我喜欢你!”鹿丸突然喊道,“真是麻烦死了,可以结束了吧,司仪大人?”

  村民和司仪先是一愣,然后开始骚动,有是祝福的,有是疑问的,也有是心碎的,各种反应之后,村民开始在人群中寻找手鞠的身影,但并没有发现手鞠的身影。

  鹿丸走下来,站在鸣人的身边,“鹿丸你是故意的吧!今天手鞠正好回去”鸣人低声说道。

  “我可不想被手鞠的大扇子给刮飞,况且也不知道是谁害我这样的。”鹿丸怼了回去。

  “嘻嘻嘻,谢啦,我亲爱的辅佐大人,一直以来谢谢你这么关照我啦~”

  “突然恶心,还有不要皮笑肉不笑的,你真的决定好了吗?”

  “嗯,我想好了。”

  “还没看到佐助的身影呢,还没回来吗?”

  “不知道呢”鸣人握紧了双拳。

  “顺其自然吧,鸣人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之后拜托你了。”

  “嗯,放心吧。”

  “接下来这位可了不得,是我们的雏田小姐!”

  村民看到雏田上台后,一致得保持安静,孰不知这位小姐可是非常容易害羞的啊,万一再吓到人家,可是真不得了。

  “那个...我...”雏田的脸“唰”的一下就变红了。

  “雏田小姐别紧张!没什么大不了的!我们支持你!你看看刚刚不是有很多人都已经告白了吗!不管成不成,大家都有将自己的心意好好传递给他们所心仪的人呀!所以大胆一点吧!”不知哪位村民站出来安慰雏田,而后大家也开始起哄!

  “是呀是呀!雏田小姐加油,我们支持你!”各种应援声一波接着一波。

  “麻烦呀。”

  “你也知道麻烦了,当时想要举办这场大会,就应该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吧。”

  “啊...啊...鹿丸呀。”

  “那个...谢谢大家,我会加油的。”得到了大家的鼓励之后,雏田突然变得冷静下来。“以前的我只会哭,做什么都是早早就放弃!好几次都想就这样认命算了!可是这样的我......却因为遇到他,把我带上了正确的道路!总是在背后追赶着他...想着追上了之后...能在什么时候一起散步...总想着呆在他的身边...是他改变了我...他的笑容拯救了我...!鸣人君,我喜欢你! ”

村民全都看向七代目,一股脑地起哄大闹道:“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!”

鸣人抓了抓头,有点不好意思得看向雏田,然后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吐了一口气:“不好意思啊,雏田,我配不上你。”

“配得上配得上配得上!”下面的村民还在起哄,反观雏田这边,倒是很淡定:“没关系的,鸣人君,我知道的,你有喜欢的人,我也知道的,你喜欢的那个人不是我。但是我现在站在这里只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过你,过去喜欢你,现在喜欢你,未来...”说着,雏田编哽咽起来,“我只是,我只是想向你传递一下我对你的感情,我不想后悔。我很开心你能听我说我,我想,如果以后我能找到我又一个喜欢的人,我希望你能祝福我!”

“嗯,我现在先祝福你。”

村民感到惋惜,明明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,但大家更好奇的是自己家的火影大人喜欢的人到底是谁。

接下来又有几位勇敢的村民向自己喜欢的人告白,不管结局如何,他们都似如释重负。

“接下来,有请我们的火影大人为我们木叶村第一届告白大会做闭幕演讲。”

“谢谢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支持,我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能够勇敢的表露自己的心意,我也很高兴有那么几个人向我告白,但是呢,对不起了呀,我有喜欢得人了,刚刚司仪有一句话说的不对,准确来说,我应该是最后一个告白的人。”

村民突然鸡血了起来,“谁啊谁啊!”

“就是那边淡然走过来的那位!”

村民回头看向七代目指向的人,然后全场寂静。

“对,就是他,宇智波佐助!”听到自己名字宇智波佐助楞了一下,“我喜欢你!佐助!”

宇智波佐助转身向村外走,“佐助大人为何不听听火影大人之后会说些什么呢?”不知从哪来的两位身着村民的人拉住他。村民的议论声在耳边弥漫,“叛忍啊,羞耻心啊”等等不堪入目的词一个接着一个蹦向了耳边。

“我知道大家有很多意见,但是能不能请大家安静一下,让我说完呢?我呢,从小就是一个孤儿,没人疼没人爱,村民也不愿意亲近我,佐助是第一个愿意接受我的人,别人都说我是他们的阳光,但我啊,一直也有自己的小太阳,或许你很恨他不喜欢他,那是因为你不了解他,他身上有很多很多的优点,其实他比我好多了。一直以为,我想成为火影,就是想为他建一个家,你可以觉得我很肤浅,但是我真的就是这么想的,东方有一句话,吾心安处是吾乡。这里是他的故乡确是不错,但是他却并不受人待见,他沉默寡言,他不愿为自己辩解什么,但是作为他的挚友,啊不对,也有可能是未来的对象,我并不愿意这样。我想为他建一个他能心安的故乡,所以我成为了火影。但是我发现,就算我成为了火影,我却并不能护他周全,他依然在外奔波流浪,他依然被世人仇视...”

佐助强行挣脱了那两个人的束缚后离开,鸣人目睹一切却熟视无睹。“所以,为了他,这个火影不做也罢。”

村民炸开了锅,但鸣人继续说,“你们可能觉得很恶心,因为当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对他的不是友情时,我也觉得自己很恶心。但是呢,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,谁又会在乎他的性别呢?此次大会是我极力要主办的,也算是我的退任仪式吧,谢谢大家能够听到这儿!”然后鸣人一溜烟地离开了,留下了一堆烂摊子。

“真是麻烦死了。”

“哈哈,佐助,我就知道你没有走远!怎么样,听了刚刚的一段话?”鸣人撒娇地往佐助身上蹭了蹭。

“住手,鸣人。你听我说,”两人四目相对,“我想我可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,”鸣人眼光顿时暗下去了,“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了。”

鸣人看着佐助,“既然喜欢,又有什么不可能?”

鸣人感到一阵头痛,然后周边变得越来越吵,意识越来越模糊。

“鸣人,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呀!告白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!你怎么还睡上了啊!”

“啊啊!!对不起!鹿丸!!一不小心就...”

“怎么样,他回来了吗?”

“嗯,在路上了,应该快到了。”

“真是麻烦死了,走吧,马上要开始了。”

“嗯,谢谢你,鹿丸!”
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——Fin——

灵感来源于B站上看到的一个日本学校的告白大会,校长鼓舞初中生用于说出自己心中所想,看了一下,虽然很搞笑,但感动得不行,然后就写了这篇文。

结尾来源于《暹罗之恋》和《达芬奇密码》,之前和一个小伙伴聊天聊到的,说算是一个梗,鼓舞我写一篇,嗯,然后我就写了一篇...

那首东方古话是苏轼的:“试问岭南应不好,却道,吾心安处是故乡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02)